小花~今天到ㄌ桃園一遊~~不同ㄉ是~~過去~~來桃園~~是去慈湖~~石門水庫~機場或到拉拉山買水蜜桃~~而今天~~來到桃園是與志工先進們分享青少年心理與文化ㄉ議題~~

我常說~人要常有赤子之心~~回想青少年時期ㄉ我們~~或許有著酸甜苦辣~~但卻都是難忘或美好ㄉ回憶~~

當主辦單位跟我說~要考試時~我有點好奇~~不過~~我在想既然如此~~不妨在考題部分~~以最簡單~及讓大家最方便聯想ㄉ為主~~~所以我選ㄌ下面兩題~~但小花所要補充ㄉ是~~
社會科學沒有絕對ㄉ答案~~~因此我所提供ㄉ答案~~也是供大家參考用~~所以大家若有想到其他ㄉ答案~~我想這再好也不過ㄌ~~因為這表示大家都已到ㄌ~~無招勝有招ㄉ最高境界ㄌ~~

每當看到許多先進來參加志工培訓~~小花心裡真是有說不盡ㄉ感謝~~~感謝大家對社會ㄉ關懷~~因為有您ㄉ參與~~相信我們ㄉ社會會更美好~更詳和~~

好啦~~上菜囉~~
______________

青少年心理與文化(考題)
一、可否列舉5項常見的青少年之特性?
答:
1. 生理快速成長;
2. 體力充沛好動;
3. 喜歡追求時髦,常常透過髮型、服飾及生活格調表現出來;
4. 喜歡與朋友在一起,也容易受到朋友的影響;
5. 還沒有獨立、自主的能力,卻想掙脫對父母的依賴;
6. 自我控制力低、容易浮躁、不耐煩,甚至與人衝突;
7. 自我意識強,常以自我為中心,容易反抗權威;
8. 情緒不穩,當遇到挫折時,容易消極悲觀,憤世嫉俗;
9. 對異性發生興趣,部分孩子開始與異性交往;
10. 眼高手低,能高談闊論,卻不容易真正做到;
11. 同儕團體益形重要:渴望被同儕肯定接納, 開始發展親密的友誼;
12. 行為表現呈兩極化,對於喜愛及沒興趣的事物時:會出現~隨和與衝動,消極與積極,熱心與泠漠,依賴與獨立等情況
13. 大多數青少年是正常發展,且因其潛能之充分開展,可刺激社會的進步,但這階段也很易受傷害的,如同儕或師長、父母的一句話而失去信心、自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試簡單說明青少年次文化的特徵
答:
1. 是青少年階層獨有的;
2. 和父母師長的主流文化相抗衡的;
3. 有時來得快,也去得快;
4. 不同區域及族群的青少年,展現不同的次文化特性;
5. 青少年次文化同時具有正面及負面功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t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