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一份來自國外的文獻~是一份家務分工的decade review~~

其中有一點很吸引我~令我感到好奇~~即~儘管男性從事家務的情況比過去有增加的趨勢~但透過訪談也發現~有的男性受訪人在受訪時會少報自己所做的量~~剛開始~我在想~是我看錯了嗎~~不對~~內容真的是這樣寫~~~那麼原因是什麼呢?~~~為善不欲人知嗎?(這是我自己的阿 Q想法)~~...

作者在後面有提到~或許是受訪者仍持有傳統的性別角色概念~讓他們覺得做家務是女性的事~~因此才會少報自己所做的家務量~~

其實家務是全家人的事~~因此全家人(不管男女老幼)都應該是家務的參與者與擔負者~

只是剛好看到那篇文章~~覺得很有趣~~下次來談談一些新的兒少法規~~與代間研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t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