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常會問作業答案在第幾頁?

 

當我看到這些問題時,我先想到的不是答案哪一頁,而是我覺得大學部同學應開始試著將所看到的知識進行學習、思考與整合;也就是知識整合能力的建構。

 

尤其社會科學領域的知識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因為每本書寫的觀點或許都不一樣,所以看法也會有些許的出入。因此除了課本的內容外,若網路課程或其他書籍或資料上也有寫到的部分,同學們在經過吸收、思考與整理的過程後,這些都將會轉化成屬於您的知識。而知識的建構也就是靠上述歷程不斷的累積而來。在這整合的過程中,其中有您覺得ok的、或是不ok的部分,我們都可以在透過與您的對話與討論後進行澄清。

 

 

所以這並不代表我們不能討論,而是我們希望同學是在閱讀吸收後再來就有疑義的地方進行討論。而不是只在看到作業題目的狀況下,為了交作業就趕緊去找答案,如此對於學習的效果是會打折扣的。寫作業的目的是希望藉此能讓同學透過整合的過程吸收知識,所以我覺得答案可以是課本內容加上網路課程與其他書籍內容的整合。

 

因此我想透過上述的學習與反思過程所習得的知識,會比直接說答案在第幾頁更具有意義。

 

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t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