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剛讀大學時並非唸社會科學相關系所~~~~總喜歡翹課~打瞌睡~~說來好笑~因為我不知為什麼而學~~我對所學沒有興趣~~

父母拿我沒輒???~~後來選錯課~~選到兒童福利~~又在不能退選的情況~~只好硬著頭皮上課~~說實在ㄉ~~那授課老師~~也說得不怎樣~~也是按書唸~~

只是~~或許是上帝幫我開ㄌ個窗~~開啟我ㄉ智慧~~~當我在看相關議題時~~總是多ㄌ點關懷與興趣~~~所以~~我是不管上面在說什麼~~我看著課本~~想著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該有什麼對策~如果我是規劃者~~我會怎麼做等~

因此我ㄉ答案~總是超過課本ㄉ想像~~~同時~我也跟自己說~~哪天~~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機會跟大家分享相關ㄉ訊息~~只希望喚醒大家對社會多點關懷~~並讓大家了解社會科學是生活化ㄉ學門~~我們所學~~是跟我們生活有關~~


所以~~至今~~~我不喜歡~~填鴉ㄉ讀書~~~我喜歡由實際ㄉ生活來與學習做映證~~包括現在有機會去上課或與人分享時~~我總期待~~能跳脫傳統ㄉ上課方式~~以大家較能懂ㄉ方式來簡述我所想傳達ㄉ內容


真的~~對人ㄉ敏銳與對社會ㄉ關懷與熱忱~~是學社會科學所不可或缺ㄉ~因為我們ㄉ學習是為發現現象且為人們有更美好ㄉ生活而準備~~所以~~制式ㄉ思考只會窄化我們ㄉ視野~~對我們ㄉ生活是無助益ㄉ~~


樂於生活~~樂於學習~~learning by doing~用適合自己ㄉ方式~選擇適合自己~~且是自己所喜歡ㄉ學門來唸~是很有趣ㄉ事~~就好比我們在種植物一樣~~一種無法言喻ㄉ快樂與充實~~


因此我贊同~~行行出狀元~ㄉ論點~~就是每個人認真ㄉ做自己想做ㄉ事~~~~不管做什麼都是值得~都值得受人尊敬~~都是一種專業~~

謝謝老闆是很大膽ㄉ敢放手讓我嘗試~~所有事情~~她都會讓我放手一試~~不過~每當我要溺水時~~她總會拉我一把~~並提醒我該注意ㄉ事~~但隨即就又要我再試~~那種~~放心嘗試ㄉ過程~~學到ㄉ很充實也很快樂~~老闆從未罵過我~~儘管我弄錯什麼~~她都總會安慰我~~並淡淡ㄉ說~~每個人都是會出包ㄉ~~不用想太多~~

因此~~ 一路走來~~我每天都能快樂ㄉ學習~~不過~~只是苦ㄌ老闆~~因為我總是問題一堆~

放心~用心~專心~去做想做ㄉ事~~~我覺得是學習所需具備ㄉ~~當然~~臉皮厚一點~~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相信在學習過程中~~會有相當精彩ㄉ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t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