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翻開報紙~打開電視~收收mail~相信大家都常見到一些個體~家庭~需要協助~希望大家發揮愛心~只是就我的看法~適當的福利制度比杯水車薪的救濟重要~~因為短暫的協助~僅可解決燃眉之急~~但未來呢~~~

因此~當我每次看到相關訊息時~~我看的不是要怎麼捐款~~而是我在想~今天當我是個福利政策規劃者時~~我會怎麼做~~~因為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太多了~~不是你我杯水車薪的力量就可以解決的~換言之記得我們在談兒少福利時~~還記得剛開始華人社會強調里鄰之美~~相互扶助~只是後來因人數與社會環境~顯然單一仕紳們的救濟是無法以一擋百的~~

儘管政策不可能完美~~但要有配套與不斷的調整~同時必須要讓政策規劃者聽到需要的聲音及民眾的配合~~~試想若每人都自掃門前雪~~且當弱勢者若因為滿足基本需求而做出失去理智而無辜波及到你或我的身上時~~那麼~自掃門前雪~是否還真有意義????

或許你會認為~~我說這麼多~~可是你我都不是內政部長~~更不是福利規劃者~~但是不要小看你的力量~~你我是相關領域的人員~~勢必得比一般人多有用心於這塊領域的耕耘~~~因此且當你能運用所學~你就能發揮你的熱忱與理想~~現在不是~~並不代表永遠不是~~當你有機會圓自己理想為這塊領域有所貢獻時~~也希望你能更用心~~莫忘初衷~~發揮你的長才~~設計且規劃出適切的制度~~~因為一切都有開始~~~且永遠也不嫌晚~~~加油吧~~有心為福利耕耘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t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